黑蝙蝠中隊邁入70週年 特展揭越戰任務秘辛

第15屆國軍戰鬥英雄、昔日黑蝙蝠中隊隊員陳典聰(圖)3 日表示,很感謝各界幫忙,很開心能夠見證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建立,完整展示空軍的忠勇軍風。(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前空軍第34中隊(黑蝙蝠中隊)今年邁入70週年,新竹市文化局辦理「星空,我們的家—南星計畫主題特展」,記錄黑蝙蝠中隊參與越戰秘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黑蝙蝠中隊自1951年成立至今,今年邁入70年,文化局藉由舉辦70週年隊慶,表達感佩與敬意。

新竹市文化局辦理「星空我們的家—南星計畫主題特展」,記錄成立至今邁入第70年的黑蝙蝠中隊當年參與越戰秘辛,新竹市長林智堅(左)3日出席開幕活動。(圖/中央社)
新竹市文化局辦理「星空我們的家—南星計畫主題特展」,記錄成立至今邁入第70年的黑蝙蝠中隊當年參與越戰秘辛,新竹市長林智堅(左)3日出席開幕活動。(圖/中央社)

林智堅說,他感謝國軍弟兄,也緬懷國軍前輩,因此,透過空間規劃、重新整理東大飛行公園,以飛行意念設計,除讓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有更好的環境,共同緬懷。

第15屆國軍戰鬥英雄、黑蝙蝠中隊隊員陳典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高齡88歲了,感謝各界幫忙,見證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建立,而陳列館展示空軍的忠勇軍風。

陳典聰說,他從19歲擔任飛官至59歲,從中歷經不少任務,曾在越戰之際出動支援,每次都很危險,但他總抱著「想打到我沒那麼容易」,驚險完成任務。

陳典聰說,今天與不少軍官好友相見,感到開心,但也有不少同梯軍官等逝世,也讓他相當感嘆。

文化局表示,今年度特展主題為「星空,我們的家—南星計畫主題特展」,展出黑蝙蝠中隊轉往越南及其他東南亞地區執行任務期間,在敵軍高射炮與游擊隊的夾擊下,種種險象環生。展期即日起至明年8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