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提前達陣 王美花:月底前拍板加碼細節

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提前達標,經濟部長王美花3日表示,月底前確定方案加碼及延長的細節。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提前達陣1.5兆元目標,經濟部長王美花3日表示,國際因素加速台商回流、促使供應鏈更形完整等,都是廠商踴躍申請的原因,月底前將確定方案加碼及延長的細節。

王美花3日出席「2021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第二次委員會議時,會前受訪表示,最近這半個月以來,「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申請案與詢問度也增加很多,確定會加碼,為讓想回來的廠商可以享受措施,預計年底會端出加碼方案。

王美花分析,台商回台趨勢增加,主要有兩大原因,首先是國際因素,加速台商回流;其次是回台投資者多為高科技產業,且多為先進製程,令台灣整體供應鏈更形完整。

中共施能耗雙控、對在陸台商開罰等事件,是否為台商加速回台原因?王美花認為,在美中貿易戰等國際趨勢因素驅使下,很多廠商都應客戶要求,在台灣擴充伺服器等高階產能,且台灣政府效率、法治都相對透明,此外,台灣腹地雖然較小,但供應鏈完整,對於高科技、先進製程產業運作都有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