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寬旅行審批規定拉攏美商 美國務次卿直接回擊

中共近來積極加強拉攏美國企業,藉此影響美國政府及國會對中國的態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中共駐美國大使秦剛2日在美中貿委會晚宴上表示,中共將把美國企業高管赴中國旅行審批的所需時間,縮短到不超過10天,並承諾傾聽美國企業提出的問題。引來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回擊,抨擊中共的產業政策,將美國媒體和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並示警美企,不應在美中競爭關係中袖手旁觀。

中共近來積極加強拉攏美國企業,藉此影響美國政府及國會對中國的態度。《南華早報》報導,秦剛指出,北京正在執行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提升「快速」旅行安排的指示,以回應美國對於恢復業務旅行的關切。秦剛還說,「基於旅行安排的升級,申請批准時間將縮短,不會超過10天」。

對此,費南德茲當場譴責,中共使用工業補貼和通過合資企業收購美國知識產權,費南德茲說「美國歡迎公平競爭,但不歡迎導致美國的勞工和企業處於不公平狀態下的競爭。」

費南德茲還特別提到,中共封鎖推特等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而中國官員卻可以自由使用這些平台,進行大外宣。

費南德茲提醒在中國經營的商界領袖應該牢記,「在更廣泛的經濟和戰略關係中,你們並非只是旁觀者」,「最重要的是,請注意你們的活動,會如何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及我們最重視的基本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