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論壇簽聯合聲明 台外長:絕不向專制屈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在台灣舉辦,21國政要專家參與。3日簽署「聯合聲明」,表達堅守民主自由、共同對抗假訊息的決心。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致詞重申,面對專制政權的軍事脅迫和混合戰,台灣絕不屈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各位先生女士,2021開放國會論壇來到尾聲,但這同時也是新的開端,對於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一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3日為「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閉幕致詞,強調台灣人踏上民主的道路,就不會再回頭,面對專制政權的軍事脅迫和混合戰攻擊,台灣在世界各國民主夥伴的支持下,將持續堅守民主的最前線。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擔憂這些來自獨裁主義的威脅,試圖利用我們民主制度的開放、透明,來滲透並且操控我們的社會,但我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向威權屈服,我們有信心,民主最終會勝利,台灣最後也會勝利,因為我們是個民主的政體,而且,我們不孤單。」

過去2天,有來自美國、澳洲、日本、立陶宛等20個國家、26位國會議員以實體和視訊方式參與論壇。閉幕式簽署的聯合聲明指出,「台灣在威權體制威脅之下展現出韌性,是共同鞏固區域與國際間民主價值的盟友」,並呼籲「國際社群攜手台灣及相同處境之盟友,共同追求及捍衛民主治理、和平、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中華民國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我們期盼,今年在台灣舉辦開放國會論壇後,未來我國立法委員也有機會,能到各國去參與論壇,強化民主韌性,共同鞏固區域合作與國際間民主價值。」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這次會議讓國際看到台灣,也讓民眾知道台灣並不孤單,未來立法院會繼續推動開放國會,及國會識讀的相關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