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研究所民調:過半美國人認為中共最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美國雷根研究所,4年前開始調查美國民眾對國安議題的看法,根據新發布的調查顯示:有過半數美國人認為,共產中國是美國的頭號威脅;還有超過七成的民意,擔心美中兩國可能發生戰爭。

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12月1日發布了其2021年度《雷根國防調查》,今年的全國民調顯示,過半美國人認為中國(共產中國),而不是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而且美國兩黨在此問題上的立場越發一致。

報告說,自有調查以來,第一次出現大多數美國人將一個特定國家認作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52%的美國人說中國(共產中國)是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只有14%的人說是俄羅斯。

該研究所將今年調查結果與2018年時美國人的看法進行了對比。三年前,中國威脅排在俄羅斯之後,當時只有21%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

不僅如此,美國人也開始意識到中國(共產中國)挑戰的多面性,包括經貿領域、軍事發展和人權侵犯等方面。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面對中共這種近乎全方位擴張的挑戰,必須要給予有力的回應。這個民意基礎決定了拜登政府在與中共打交道的過程中,競爭與對抗始終佔據主流、佔據上風,合作只不過是用來控制衝突烈度的手段,這個趨勢只會越來越強而不會減弱。

報告顯示,7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對美中之間可能發生的戰爭感到擔憂,其中包括66%的民主黨人和79%的共和黨人。

另外,針對明年北京冬奧會,60%受訪者認為應該取消北京的主辦權;60%人認為應該進行商業抵制,美國企業不提供贊助或廣告。近一半的受訪人(47%)支持全面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