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3類人員追加接種第三劑!醫護率先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疫苗第3劑原本規劃在明年(2022年)1月開打,但為了防範「Omicron」變異株,指揮官陳時中周四(12月2日)宣布,針對1~3類等醫護人員,當天就能立刻開打第三劑。以新光醫院為例,一共有1100人符合間隔5個月的資格,將陸續開打。

捲起袖子、露出手臂,新光醫院的副院長洪子仁,在打滿2劑AZ後5個月,終於接種了第3劑莫德納。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 洪子仁:「我們在這個月底之前,我們有1100位我們同仁,事實上已經在之前都是打兩劑的AZ疫苗,所以我想我們追加第三劑的mRNA疫苗,從國際上的數字可以看的到,它的保護力效果是相當不錯。」

為了防範「Omicron」變種株,陳時中部長前一天宣布,針對1~3類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第3劑提前開打。而新光醫院統計共有1100名醫護,符合打完2劑後5個月的資格,光是一個上午,接種站就湧入40位醫護率先開打。

新光醫院教育副院長 葉建宏:「在3月、4月接受了AZ疫苗的注射,我想大家會擔心抗體會隨著時間消退,我們要救病人之前,自己要先自保,我想這是一個最佳的證明。」

全台目前約有6萬人符合第3劑的資格,大多是打完2劑AZ的醫護,第3劑只需要加打半劑的莫德納,除了副作用影響較小外,預期混打保護力也更好,讓醫護人員在前線抗疫時更加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