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餐」涉賄?4里長遭約談 顏寬恒批「政治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顏寬恒出席的說明會,都會有人張羅美食,而且非常豐盛,被地方人士稱為「冬瓜餐」。12月2日檢警調約談4名里長和22名里民,查證資金來源。對此,顏寬恒痛批這是「政治偵辦」,標準不一。但對手林靜儀反虧,餐食資金來源,由誰提供?檢調本來就該查。

「你等一下,再看第二個畫面,很多人就進來了。」

顏寬恒拜票之後的「炒米粉餐會」,被檢舉違反選罷法、恐怕涉及賄選,檢調受理之後,12月1日上午10點58分,來到疑似涉案的里長服務處,展開調查,這讓顏寬恒怒批檢調是「政治偵辦」。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 顏寬恒:「10幾個人大隊人馬,跑到支持者的家裡面,然後押人取供,然後製造這種恐嚇的,這種讓人心生畏懼。那造成說對於這種寒蟬效應,檢察官這樣子指揮,是不是背後含有一些政治偵辦,就是企圖要影響這個選情。」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 李雨蓁:「檢調一切都是依法來行政,那如果當事人認為自己行得直坐得正,清清白白的話,應該是不會感到恐懼,不會感到害怕的,那如果當事人真的有涉嫌賄選的嫌疑的話,那到底是誰要來操作選舉影響選舉,我想答案非常清楚。」

儘管檢調已經展開調查行動,但是拜票之後的「地方美食饗宴」,還是繼續辦下去。12月2日晚間,台中市烏日區仁德里舉辦「環保說明會」,顏寬恒到場致詞,照例,說完話之後「即刻開動」!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 顏寬恒:「那我們看看一下,所有像民進黨現在,民進黨現在的這些公投說明會,所舉辦的過程當中所贈送的這些餐飲,這些水果、粽子、包子,一大堆的還有炒米粉的這些,這些東西這個是不是一致性,他們吃的東西吃那麼好。」

台中市議員 張家銨:「從公投說明會啟動開始,我還真的是沒有看過,什麼水果、包子、粽子等等,這類食物出現過。我覺得我們最應該關心的是,這些其動機目的,背後是不是真的有確切的賄選行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顏寬恒質疑,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3日)表示,「予以尊重,不予置評,依法偵辦」,強調是有人檢舉,有事證,才會依法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