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贈疫苗!「捷克在屏東」台捷交流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2021捷克在屏東」活動,週四(12月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登場,為了感謝捷克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屏東縣政府「投桃報李」,舉辦晚宴熱情款待捷克代表處。為期五天的活動,將透過音樂、文化深化雙方交流,讓不能出國的民眾也能神遊捷克。

原住民用精彩的歌舞歡迎外賓蒞臨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邀請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一起共舞。「2021捷克在屏東」活動,2日晚間在屏東縣民公園登場,縣府舉辦晚宴熱情款待外賓,同時也拿出最好的場地來舉辦活動,就是為了感謝捷克在台灣疫苗短缺時伸出援手,捐贈3萬劑疫苗,展現台捷友好。

屏東縣長 潘孟安:「縱使因為疫情也不會中斷兩國的關係,尤其在台灣疫情正緊張的時候,捷克政府捐助了我們三萬劑的疫苗,(捷克)文化、藝術、建設包括電影,都非常的發達,更是我們要學習的對象。」

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 朗樂:「我要先感謝屏東縣政府提供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這麼棒的場地,讓我們今天能夠享受盛宴。」

為了這次的活動,住在東京的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巴士杰也特地飛來台灣,經過14+7天的隔離之後,出席晚宴,以流利的中文,向國人推薦捷克旅遊。

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 巴士杰:「台灣其實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在亞洲地區算是第三,疫情前差不多有二十萬多人,來過捷克拜訪。」

五天的活動中,屏東縣總圖會有捷克書籍展出、演藝廳則有捷克音樂會,另外在4日、5日二天晚上,總圖戶外生態池也將播映捷克電影《秘藥》,讓不能出國的民眾也能神遊捷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