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鎮要發2千元防疫禮金 估8千多人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繼台東太麻里鄉、延平鄉後,關山鎮也要發防疫禮金。由於鎮庫有結餘,加上希望能提振地方經濟,關山鎮長宣布,明年(2022年)1月4日~1月6日發給每位鎮民2000元紅包,預計有8300多人受惠,不少鎮民聽到消息,都相當開心。

關山鎮民:「加減啦,可以說加減啦。」

一聽到鎮公所,要普發每人2000元,台東關山鎮居民,開心又驚訝。

關山鎮民:「有一些貧民他申請不到低收入戶嘛,申請不到低收入戶,他們也沒有工可以做啊,所以我覺得這個兩千塊,是給他們吃飯最好的。」

關山鎮民:「這是鎮長的一點心意,當然因為疫情期間大家都過的辛苦,我們關山一樣各行各業,也是引頸期盼啦不無小補嘛。」

之前疫情籠罩下,大家收入受到影響,意外能收到2000元紅包,鎮民笑到雙眼都快瞇成一條線。台東關山鎮公所宣布,明年1月4日~1月6日,人人發2000,讓鎮民過好年。不過現在遷戶口來不及了,得在6月30日以前設籍關山的,才能領,預計有8300人受惠。

關山鎮長 戴文達:「在今年的年底由我們代表會,通過明年度的總預算案,我們提了一千七百萬的預算。有些鄉親沒有辦法在元月初回來過年,過年期間有休年假回來,我們還可以讓他們做補請領的手續。」

除了關山鎮,台東有這樣小確幸的,還包括去年年底,延平鄉每人發1000元,太麻里今年8月每人發2000元。鄉鎮公所也希望透過發放防疫禮金,讓民眾多多消費,振興地方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