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相髓」油畫聯展 彰顯生命鬥士的正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即日起,在嘉義市百貨公司展出「有愛相髓」油畫聯展;他們沒有受到身心缺陷的阻礙,投身藝術努力創作,希望鼓勵所有的身心障礙者能勇敢站出來,感受生命鬥士施展的正能量。

明亮色彩呈現原民熱情活力的《阿美族姑娘》;穿上翅膀的輪椅,帶領身障者自由翱翔的《讓夢飛翔》;《漁港所見》更入選今年9月的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第7屆光之藝廊創作獎;「髓馨油畫班」學員,透過藝術創作,不僅讓他們情緒找到出口,也藉由畫筆彩繪人生,看到美麗的世界。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學員 楊雅蘭:「當畫作完成的時候,就會很有成就感,而且今天被掛出來展覽,我就、哇!都沒有想過;就覺得說,我們好像也有機會能夠被看見。」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學員 侯承平:「藉由油畫可以讓我生活更豐富,日子過得更充實。」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 林育生:「謝謝這次百貨公司的藝術藝術光廊,讓我們的各位學員,有發揮他們畫畫的舞台。」

百貨公司嘉義分公司副店長 張金森:「我們只是提供一個簡易的空間,但是卻可以把他們的愛分享給各位,讓大家去感受他們的一種心情跟心境。」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成立「髓馨油畫班」,至今已有4年,希望幫助脊髓損傷者走出生命低谷,鼓勵傷友從油畫學習親近藝術,鼓勵他們拿起畫筆,突破肢體障礙,挑戰自己,揮灑生命的色彩。

嘉義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莊玉明:「社會的正能量的一個示範,他們肢體上非常的不方便,甚至在拿畫筆的時候,都是非常辛苦;值得我們欽佩的是他們心裡面,那一股向上的意志力。」

現場也頒發感謝狀鼓勵參展的學員,持續努力創作;同時鼓勵所有身心障礙者,藉由繪畫創作,讓自己的生命更精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