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台灣影展起跑 「嗨!神獸」打頭陣

布拉格台灣影展2日在歷史悠久的Lucerna電影院揭幕,吸引250人參加,現場並舉行台灣文學朗讀會和台灣美術留學生的視覺藝術展。(圖/駐捷克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布拉格台灣影展昨天起跑,由奇幻電影「嗨!神獸」打頭陣,影展將放映10部電影和台灣留學生的作品。

由台灣和捷克的文化部、捷克亞洲影展(Filmasia)共同主辦的影展「向台灣電影致敬」,昨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歷史悠久的Lucerna電影院揭幕,吸引250人參加,現場並舉行台灣文學朗讀會和台灣美術留學生的視覺藝術展。

影展開幕片是真人動畫奇幻作品「嗨!神獸」,人在馬來西亞的導演池家慶預錄影片向觀眾打招呼,表示本片幫助他療癒父喪的痛。

這次影展播放的作品涵蓋早年台灣電影經典、當代國片及女性專題作品,有台語片「三八新娘憨子婿」、侯孝賢的「在那河畔青草青」、李安的「臥虎藏龍」、以及近年賣座的「聽說」等10部電影,預計進行到7日,全部原音重現並搭配捷克文和英文的字幕。

此外,由於不少台灣留學生在布拉格表演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學院(Film and TV School of the Academy of Performing Arts in Prague)進修,這次影展也將播放台灣留學生的作品。倫敦國王學院電影系教授裴開瑞(Chris Berry)受邀到布拉格演講台語片的歷史背景、台灣電影史及台語電影的修復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