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全面對抗 都是美國挑起?中共加深紅線 20大後將對台動手?美力倡「不對稱」「刺蝟堡壘」 軍售台灣圖利?安倍講的不只新台日關係 而是印太大戰略!|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1年12月3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中共喊出「新時代」,結果台灣海峽防衛、美中競爭對抗,似乎也正進入「新時代」,今天將開展多層次的分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連線台北,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隔天,「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首度列入美國南韓防長的SCM軍事安保聯合聲明。美國在亞洲三大條約盟友日、澳、韓,陸續升級就台灣防衛議題的表態。

美國歐盟機制化協調對中政策,聯合關注人權、香港,強烈關切中共在南海、東海、台海的單邊行動破壞和平。北約外長會議,北約秘書長點名中國共產黨破壞。歐洲對中戰略越來與美協同。

各方合作嚇阻中共,也推估中共進犯台灣的可能時點, 會是2022嗎?中共高速擴軍導致台海與區域失衡,印太中心、中華民國的防衛怎麼做,怎麼協調?難題如何解?

中共官員轉移資產的重地澳洲,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和美、英、加、歐盟、波海三國等等,形成人權制裁網,亞洲的日本、台灣也在審議。法案禁止入境、凍結資產,讓迫害人權與貪腐者,無處可逃!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分析,重要時事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