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最低溫5.9度 各地日夜溫差偏大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下,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只有10至13度,其他地區15度上下,其中高雄以北及宜花局部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溫度,各地日夜溫差偏大,請大家早出晚歸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宜花地區偏涼,高溫約攝氏19、20度,其他地區回升到23至25度,各地日夜溫差偏大,民眾早出晚歸注意保暖。

氣象局網站發布訊息指出,今天天氣跟昨天很類似,大環境為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大多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北部、宜花地區還是偏涼,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區回升到23至25度,但早晚偏冷,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下,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只有10至13度,其他地區15度上下,其中高雄以北及宜花局部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溫度,各地日夜溫差偏大,請大家早出晚歸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此外,台南至桃園、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至於颱風動態,氣象局表示,今年西北太平洋編號第21號的中度颱風「妮亞圖」,未來皆在距離台灣東方2000公里以上的海面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

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