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陰霾恐揮之不去 IMF籲美聯準會升息

國際貨幣基金4日表示,近來這波物價上漲很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建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應盡快升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近來這波物價上漲很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應盡快升息。

法新社報導,IMF直接給予政策建議堪稱罕見。近來需求激增加上供應鏈瓶頸及半導體等關鍵材料短缺,已促使美國通膨率升至30年來最高水準。

聯準會早已示意將加快取消貨幣寬鬆措施,可能在明年年中之前升息。許多經濟學家現在預期明年會升息2或3次。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和IMF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門(Monetary and Capital Markets Department)主管艾德瑞安(Tobias Adrian)在部落格中說,「通膨居高不下的時間很可能比先前認為還久」,尤其是像美國這樣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恢復得較快的經濟體。

隨著美國經濟從疫情中強勁復甦,面臨勞動力市場吃緊和物價普遍上漲,「聯準會加快削減資產購買規模並提出升息政策方向,將是適當做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