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恃黑猩猩寶寶 親姨媽收養照料好溫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瑞士一家動物園的一隻懷孕黑猩猩收養牠生病姐姐的幼崽,即使牠自己的寶寶出生後,仍然同時照顧兩隻猩猩寶寶。動物園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這頭母猩猩照顧兩隻幼崽的感人畫面。

瑞士巴塞爾(Basel)市的動物園(Basel Zoo)在官方臉書上解釋說, 母猩猩 Kitoko 收養了姐姐菲菲(Fifi)的女兒,菲菲因健康原因無法照顧新生兒。

照片中可以看到,Kitoko 與自己的兒子 巴基( Sabaki) 和姐姐的女兒 桑加拉( Sangala) 擁抱在一起玩耍和哺乳。今年6月,剛生下寶寶的菲菲不尋常地將自己的猩猩寶寶交給了黑猩猩群體中的其他成員。在野外,生病或瀕臨死亡的母猩猩最有可能帶著孩子離開群體。

菲菲的妹妹 Kitoko 接手照顧桑加拉後,視同己出。甚至在7月份自己生下寶寶後,仍然對兩個猩猩寶寶照料有加。

動物園表示,六歲以前的黑猩猩需要依賴其母親。過早失去母親的黑猩猩寶寶會降低生存機率,除非群體中的其它成員接手。由姨媽收養的黑猩猩成活率最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