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退休電工「自製電梯」 可載輪椅進出公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在俄羅斯的偏遠小鎮,無障礙設施相當不足,一名身障退休電工便利用自己的專長,在家做出簡易的升降設備,好讓他在兒子外出上班期間也能獨自進出家門。

俄羅斯南部小鎮居民亞歷山大 尤丁 (Alexander Yudin) 在幾十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失去了一條腿。更不幸的是,三年前他不小心跌倒後,摔斷了第二條腿,使他終生無法行走,只能仰賴輪椅行動。

住在公寓三樓的尤丁,即使能獨自起床,也需要他人幫助才能出門,但家人都要外出工作。腿打著石膏躺在床上的尤丁想著自己能如何「行動」,所以他開始上網尋找辦法,決定自製「電梯」來進出家門。

尤丁發明了一個簡易的可載輪椅的升降裝置,安裝在三樓住家陽台外側,耗時數月完成。尤丁的「電梯」是僅有四條束帶,末端連接著大金屬鉤的電動升降裝置,所需電力由房屋側面的太陽能電池板提供。

將裝置上的束帶利用大金屬鉤勾住輪椅的四角,固定好之後開始緩緩上升,直達三樓陽台外的入口,尤丁就在半空中打開門欄,藉著兩邊的扶手將自己和輪椅推進家。

身障人士 亞歷山大 尤丁:「我不想只是躺在家裡等著發生什麼事,等著有人給我送食物,或者一動不動,只是坐在陽台上向外看......現在我有了一份工作,我與人見面,自己到處行動,與人交流,交流就是生活。」

在極度缺乏無障礙設施的當地,尤丁的「電梯」成了暫時解決他行動不便的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