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高通!蔡明介:聯發科低功耗技術未來10年續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首先來看到。聯發科、高通(Qualcomm)的新品發表會已經相繼登場,除了比產品本身的規格之外,明年的營運與決策布局,都不盡相同,包含 5G 手機市場、新科技、筆電等,將是未來重要的觀察重點。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們是絕對領先對手這個是事實,這是我們的核心技術,我們就是低功耗,而且低功耗未來10年我們會繼續領先。」

各大廠陸續發表旗艦款晶片,19日聯發科率先對手高通,發表5G晶片天璣9000。高通也預計在11月30日到12月2日舉行的年度高通驍龍技術峰會上,發表年度旗艦款行動處理器。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低功耗是聯發科的核心技術,未來10年都會領先。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第3代半導體是針對這個,大部分是高功耗。不會進入這個行業這個第3代,因為專業這個第3代其實,它就是一個化合物半導體這樣而已。」

蔡明介展現聯發科在低功耗的企圖心。最新發表的5G晶片天璣9000,是全球首款台積電4奈米量產的晶片,採用新一代 Armv9架構CPU,時脈達3.05GHz。跑分軟體測試超過100萬分,超越高通S888+旗艦處理器。搭載天璣9000的手機,預計在明年第1季亮相。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2021.11.19):「我們將有,另一個非常健康的增長年在明年,明年是個非常好的獲利年,我想大約是200億美元的收入,即將到來。」

根據外媒報導,高通新一代旗艦行動處理器,將採用三星4奈米製程打造,代號是sm8450,正式命名可能會是「驍龍 8 Gen1」。預計在明年第1季,會陸續看到相關的終端產品問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