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召開民主峰會 美將宣布財政制裁防監控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將主持即將召開的美國民主峰會,美國財政部也將在下週祭出一系列制裁,對象是涉及貪腐、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的人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路透社今天引述美國財政部一名發言人報導,為彰顯9至10日召開的美國民主峰會,美國財政部將在下週祭出一系列制裁,對象是涉及貪腐、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的人士。

另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將在這場峰會上宣布一項新倡議,召集盟邦共同打擊監控科技技術,外界指責這類技術在中國和其他地方被用來侵犯人權。這項倡議將防止威權國家用來監視和控制人民的技術擴散。

美國官員透露,參與倡議的一群國家,都擔憂在中國和世界各地,有政府和私人行為者利用數位監控和其他科技,來促使侵犯人權行為成真,並鎖定攻擊種族和宗教少數族群、記者和政治異議人士。

而美國財政部的制裁計畫,最先由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財政部不願提供可能遭到制裁對象的具體資訊。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說,他們還將宣布一些提案,旨在防堵貪汙官員能夠利用房地產市場漏洞圖利,以及解決企業透明度網絡的缺口,這類缺口使得貪腐更猖獗,並讓非法收益得以流入美國。

這名發言人表示:「美國財政部將採取一系列行動,鎖定從事不法行為破壞世界各地民主和民主機關的個人,這類行為包括貪汙、壓迫異己、組織性犯罪和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發表上任後首場外交政策演說時,表明他將帶領美國重返全球領導地位,以對抗中國和俄羅斯帶頭的威權勢力。下週召開的民主峰會,將是拜登這份主張的一個測試。

不過人權團體質疑,拜登這場會議能否促使受邀國家領導人採取有意義的行動,尤其是其中有些領導人被指控有獨裁傾向。

這場虛擬峰會目的在協助阻止民主倒退,以及阻止世界各地人權和自由遭到侵蝕。在美國國務院的邀請名單上有110位參與者,但沒有中國與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