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美掛牌5個月下市 外媒:中企赴美募資時代終│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Omicron風險 IMF總裁:可能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風險,IMF(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可能會下調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IMF之前已把2021年成長預測,I下調至5.9%。

================

英特爾傳將與台積電深入洽談3nm代工合作

近期英特爾執行長一句「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引發爭議,但台積電依然會是英特爾重要的戰略合作對象,除了傳出將與台積電深入洽談3nm製程技術代工合作,並傳出高層近日將來台與台積電會面,確認3奈米產能與良率,預計12月中將首度擴大舉行半導體供應鏈高峰會,英特爾與台積電均不對市場傳聞表示回應。

================

美FTC興訟阻NVIDIA併購ARM

美國晶片大廠NVIDIA宣布將併購英國IC設計大廠ARM後,包括歐盟、英國出手攔阻,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也提起行政訴訟阻擋,理由是是這起併購案將會削弱貿易競爭。

================

滴滴在美掛牌5個月下市 外媒:中企赴美募資時代終

中國叫車軟體「滴滴出行」3日宣告啟動美股下市,準備轉往香港股市。滴滴今年夏天掛牌上市籌資44億美元,股價14美元,後來中共對滴滴進行安全審查,隨後將其在中國的App勒令下架,造成滴滴股價重挫,一路震盪下跌。到了12月2日股價7.8美元,市值縮水44%。最後滴滴在中共網信辦壓力下退市,美媒CNN分析,這現象不僅意味美中金融關係惡化,更代表中國企業前往美國募資的時代告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