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京冬奧 20國拒簽奧運休戰協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美情報圈:俄羅斯最快明年初動用17萬大軍入侵烏克蘭

目前俄國在俄烏邊界增兵,引發外界猜測其動機。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俄羅斯可能明年1月底時大規模軍事介入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美國情報圈則研判,俄軍明年初將動用17.5萬大軍入侵烏克蘭。

===

抵制北京冬奧 20國拒簽奧運休戰協議

12月2日,北京和國際奧會(IOC)共同起草的「北京冬季奧運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提交聯合國,並在當日的聯合國大會上通過。不過有澳媒稱,美印澳日等20國拒簽冬奧會休戰協議,旨在抗議中共人權劣跡。土耳其也沒有簽署,以表達對中共在新疆侵犯維吾爾人權的不滿。分析認為,中共種種反人道的行為已讓西方國家清醒。

===

河馬首度發現染疫 比利時動物園驗出陽性

比利時安特衛普動物園動物園於週五(3日)表示,園內一對河馬母女,因有流鼻涕癥狀,經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後被隔離,成為全球首例此種類動物確診的案例。目前尚未釐清河馬是如何染疫。

===

土耳其貨幣崩潰中 民眾急換外幣、黃金、iphone保值

土耳其貨幣里拉(lira)兌美元和歐元的匯率近月來持續創新低,里拉自今年初以來已貶值40%,政府不斷降息導致通貨膨脹加劇,3日公布的最新通貨膨脹率為21%,許多民眾縮衣節食度日,如果天冷想買件冬天的外套,全家就得餓肚子一星期,民眾現在急著將里拉換成外幣、黃金甚至iphone來保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