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200受難者出席人權日紀念:盼傷痛不在台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世界人權日」前夕,總統蔡英文來到位於景美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參加「世界人權日」典禮,現場還有200多位政治受難者受邀出席,對於過去白色恐怖的經歷,現身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明不白就被逮捕監控,這樣的故事,不能也不會在台灣重演。」

總統蔡英文一大早來到景美人權園區,宣示台灣對人權的保護,好,還要再更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促轉會已經提出,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我相信這是我們可以為前輩,做的最起碼的事情,也設置促轉正義基金,這個也會在明年(2022年)成立,希望能夠照顧長輩的生活。」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國家人權博物館特地邀請超過200位的政治受難者,出席「世界人權日」典禮。除了蔡英文親自到場,監察院長陳菊與文化部長李永得,也一同出席。

文化部長 李永得:「他(受難者)拉來開褲腳給我看,他說我這個槍口已經痊癒,可是創傷在腦海裡,現在還沒辦法痊癒。」

政治受難者 鄭慶龍:「關了200多天後我幾乎癱瘓,腳氣病沒有運動,然後半身已經麻木了,想起來的時候睡不著覺。」

白色恐怖的政治受難者鄭慶龍,也在典禮上,現身說法。

回憶起白色恐怖的經歷,還歷歷在目,出獄後,更被政府監控長達40年。

政治受難者 鄭慶龍:「從25歲~65歲,早上起來的時候要應付,今天不曉得有哪一個特務。」

政府全力彌補,過去國家對人權的壓迫,希望透過對話,讓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價值,更加堅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