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四市場重開幕 打造舊城區新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1932年興建,位在台中東區的第四市場,隨著建國市場設立而沒落,台中市政府花費近5,000萬經過3年修復,進行古蹟活化再利用, 4日重新開幕,預料將成為台中舊城區新打卡景點。

在圖紙上塗上感光材料,貼上印製好圖案的透明膠片,再拿到陽光下照射,圖紙慢慢轉為深色,最後成品完成。

文創工作者 陳詠仁:「今天他們的作品是第四市場的這個部份,讓他們體驗一下用手做藍曬,然後順便認識第四市場的文化背景。」

位在南京路靠近火車站的第四市場已有90年歷史,2015年市府登錄為歷史建築,三年前進行整修,活化為青創市集。

台中市長 盧秀燕:「第一個它是一個歷史的古蹟具有文化的意義,也是我們大台中市很多民眾共同的記憶,第二個它本身也是青創青年創業的地方。」

體驗民眾:「覺得非常好,讓我們台中的市民在假日的時候,都有一個新的景點可以過來參觀,然後也有一些體驗活動。」

插畫創作者 MIin:「會提供插畫創作者們一個很好也穩定的一個展覽的空間,我很期待。」

古蹟建築保留原汁原味的木構窗戶,原來的菜攤則變身為貨品展售架,或是小朋友遊戲的空間,這裡將會舉辦各式漫畫以及插畫主題活動,同時也設置商品販售與餐飲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