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台行程 貝里斯議長伍姿搭機離台

台灣友邦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中)結束訪台行程,4日晚間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離台。(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友邦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今天晚間結束訪台行程搭機離台。伍姿經禮遇通關,由桃園機場國賓門登機離台。

台灣友邦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應政府邀請,11月30日偕國會參眾兩院副書記長珮璩(Clarita Pech)搭機來台,於11月30日至12月4日訪問台灣。

伍姿訪台期間除出席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發表演說,也晉見總統蔡英文、會晤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分別接受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次長田中光款宴。

伍姿1日在受蔡總統接見時致詞表示,台灣的民主治理在蔡總統的努力不懈之下,成為國際社會的領導者,貝里斯與台灣在過去32年以來,保持長久的友誼與雙邊關係,雙方邦誼穩固,共享自由、和平、民主、穩定、人權與法治等價值,貝里斯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

外交部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立法院於11月26日三讀通過「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貝里斯政府經濟合作協定」,對台貝兩國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深具意義。

伍姿今天晚間7時2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禮遇通關,搭乘長榮航空班機BR-18離台;根據桃園機場航班資訊,這台班機將飛往美國舊金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