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訪豐濱 原民料理熱情款待

帛琉共和國前總統暨雅拉爾德州傳統領袖雷蒙傑索(前右3)5日參訪花蓮縣豐濱鄉,部落族人以傳統歌舞及料理熱情迎接。(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5 日訊】帛琉共和國前總統暨雅拉爾德州(Ngaraard State)傳統領袖雷蒙傑索今天參訪花蓮縣豐濱鄉,部落族人以傳統歌舞及料理熱情迎接,雙方討論未來締結姊妹市等合作計畫。

原住民族委員會邀請帛琉共和國前總統暨雅拉爾德州傳統領袖雷蒙傑索(Maderngebuked Tommy E. Remengesau Jr.)訪台參與南島民族論壇,特別安排今天至花蓮縣豐濱鄉交流。

豐濱鄉靜浦部落主廚陳耀忠以傳統方式料理阿美族的石頭火鍋,展現台灣原住民族部落的飲食文化;餐後於茅草涼亭中,雷蒙傑索與豐濱鄉公所、鄉民代表會、靜浦部落會議主席等交換意見。

雷蒙傑索表示,他曾多次訪台,這次來到豐濱鄉,發現台灣不僅是在國際上陪伴帛琉多年的重要邦交國,更深刻體會台灣與帛琉是共享海洋與文化的兄弟姊妹。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Icyang)指出,原民會在今年9月才派團前往帛琉,完成簽署屏東縣三地門鄉與帛琉恩切薩爾州與安加爾州的姊妹市合作備忘錄;為持續推動南島民族國際交流合作,特別安排此行,希望藉由彼此實質的交流互動,讓帛琉的朋友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以及部落在地的生活方式,擴大雙邊地方政府實質合作的可能性。

豐濱鄉長江莉婷說,非常歡迎豐濱與帛琉共和國有機會可以互惠參訪,台灣擁有海洋文化豐富底蘊,很高興將豐濱的人文美景介紹給大家,也歡迎各地民眾到豐濱旅遊觀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