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挺台入CPTPP 矢板明夫:日本想幫.台灣要符國際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5 日訊】在台灣積極爭取加入CPTPP之際,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再發話,支持台灣加入。《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一場論壇上表示,這話已經說得很明顯,就是日本想幫助台灣,不過也希望台灣不要自己扯後腿;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坦言,台灣如果不加入CPTPP,將付出很大代價,呼籲政府必須要扮演好國內各部門的協調者。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他(安倍晉三)說了一句,蔡英文總統已經承諾台灣遵守CPTPP的所有國際規範,我相信台灣是符合資格的。這話就說的很明顯了,就是說日本是想幫你。」

在一場由自由通訊傳播協會主辦的論壇上,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強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重申支持台灣加入CPTPP,就是想協助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比如說我想考台大,對不對,日本現在是已經考上了,你要參考書我給你書,你要複習我幫你複習,你考上以後我給你介紹朋友,介紹社團,都負責了,但是你得參加聯考啊。安倍這個時候積極的向台灣發言,也是希望說,如果說這個美豬被關掉,門關上的話,台灣想參加CPTPP,你就不符合,你有貿易歧視,你不符合國際規範了。」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直言,CPTPP對台灣是很重要的機會,能夠消除雙邊貿易障礙形成的孤立現象。而台灣在申請加入的過程中,除了要克服中共因素,也須突破自身既有的障礙。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涉及到我們國內體制的改變,譬如像我們的農業部門,這個在將來加入的過程是一個必須要快速,而且立即要做自由化的一個部門;像我們的司法的制度這個也必須要有所調整。台灣如果不加入CPTPP,台灣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顏慶章坦言,台灣申請加入CPTPP過程中,涉及的層面非常廣泛,政府必須扮演好國內各部門的協調者,也要輔導好國內相關部門,讓他們在加入過程中不會受到損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