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升溫!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訪團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共軍威脅台灣之際,國際挺台力道也升級,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率領43人訪問團,昨天搭乘專機抵台。訪台期間將參加2項會議,除了主持首屆台斯次長級經貿諮商會議,還會舉行跨部會層級的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預計10日離台。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領跨經貿等共18位高階官員以及兼具產能及研發實力的25家優秀廠商代表,搭專機5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代表團所搭乘專機,機身漆有斯洛伐克國徽及國名,格外引人注目。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1.12.03) :「這是斯洛伐克從2003年在我國設處以來,首度派遣規模以及層級都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官員訪台,意義重大,外交部我們對此表達誠摯地歡迎。葛力克政務次長在訪台期間,將與我方共同召開『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也會透過斯洛伐克投資商業論壇、B2B(企業對企業)商業洽談會以及相關參訪,進一步拓展台斯經貿投資、產業對接與供應鏈安全等合作。」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率團訪台,立下斯國迄今訪台最高層級。而這也是斯洛伐克繼8月與台灣簽署雙邊司法互助協議,以及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之後,再一波友台行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今年就是台灣和歐盟的關鍵發展年。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可以說是一個全面性的,建立台灣跟斯洛伐克交往的基礎,以及發展共榮的未來,這個發展對台灣來講,當然是台灣跟斯洛伐克外交上的重大突破。今年2021年應該就可以定義成台灣跟歐盟的關鍵發展年。」外交部指出,近年台斯雙邊關係持續深化,今年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首度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進而接連3波友台行動,顯示台歐友好關係正逐漸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沛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