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通過聯合執政協議 德國新政府可望本週成立

德國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今天投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支持與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Green Party)共組聯合政府,為三黨聯盟在接下來一週組成新政府鋪路。(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德國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今天投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支持與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Green Party)共組聯合政府,為三黨聯盟在接下來一週組成新政府鋪路。

這將是綠黨、自民黨和由蕭茲(Olaf Scholz)領導的中間偏左社民黨首次在聯邦層級組成聯合政府,將終結現任總理梅克爾所領導保守派政府連續執政16年的局面。

法新社報導,自民黨660位黨員代表中92.2%支持三黨聯合執政協議。社民黨昨天已通過結盟協議,綠黨則預定明天宣布黨內投票結果。這三個政黨希望國會下院聯邦議院(Bundestag)8日選出蕭茲為新總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