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副總統號召國家隊 化中共壓力為經濟成長助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周一(6日)出席2021遠見高峰會時致詞指出,台灣直接承受來自中共的壓力,該如何把面臨的3種壓力,化為台灣經濟成長的助力,應該積極號召國家隊。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COVID-19造成零距離經濟的產生、也推波數位經濟發展,工業4.0也推動了智慧新時代到來,再加上台灣就站第一島鏈關鍵位置,直接承受來自中(共)國的壓力。在這種狀況下如何把3種壓力,化為台灣經濟成長的助力,我們應該要積極號召,好比數位5G國家隊、精準健康國家隊、民生戰備國家隊、國防戰略國家隊,讓台灣的產業可以升級,經濟可以轉型,讓台灣經濟可以持續發展。」

賴清德舉例,要號召例如資通訊資安卓越國家隊、再生能源國家隊等等;當全球產業結構,受到疫情、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歐、美、日正重新在亞洲建立韌性生產鏈,台灣要更彈性多元,因應產業鏈重組。如果台灣能加入雙邊或多邊的區域經濟協定,更能讓台灣在產業鏈重組展現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