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晶片實力強 「台灣真的很重要」|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美西近百艘貨櫃堵塞 平均卸貨等近21日

疫情影響,國際貨櫃運輸需求增加,美國西岸港口持續呈現「塞船」情況,近日更出現在海上等待進港的貨櫃船增至近100艘的盛況,平均等待的卸貨的時間拉長到近21天。

========

華府智庫:晶片實力強 「台灣真的很重要」

《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的1年間,台灣對美出口金額達720億美元,創下紀錄,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在今年復談,布魯金斯學會學者何瑞恩表示,台灣擁有的晶片生產地位將讓台美關係將更加緊密,他說,台灣真的很重要,拜登政府應該持續深化台美2國關係。

=======

劉揚偉:台半導體合作下游系統廠 未來十年保優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受邀半導體論壇發表文稿,他表示,未來10年台灣要在半導體產業繼續保有優勢,需跟下游系統廠商共同合作,並培養本土系統廠商。

========

澳洲將上調明年經濟成長預估

澳洲財長布萊登柏格5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周提交年中預算修正報告時,上調2022年經濟成長預估。他還指出,目前評估Omicron對經濟衝擊還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