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目標台歐盟協定 副總統:台美開始洽簽B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周一(6日)出席遠見峰會透露,台灣美國已開始洽簽雙邊經貿協定。總統蔡英文5日透過影片向歐洲台灣協會表示,已設下目標,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今年1月1月起,比照前總統馬英九,採取國際安全標準規範,開放萊豬進口之後,台灣跟美國也好不容易,重啟了貿易談判,在TIFA架構上已經開始洽談雙邊投資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歐盟是臺灣最大的外資來源。我們也設下目標,希望跟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來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

賴清德表示,歡迎海外資金回台灣,還應該幫助勞力密集的海外台商產業,到東南亞或其他國家布局,如果台灣能強化與美、歐、日本合作,就能強化在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對台灣未來經濟很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