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艦頻擾台 邱國正: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行動方案

共機艦頻擾台 邱國正: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行動方案(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共戰機、軍艦頻頻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編列新台幣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目的是讓中國評估若攻台,自身所受損傷會比想像中還大,而國軍目前也加強戒備,並應對敵軍可能行動的方案。

立法院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財政部長蘇建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就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財源籌措情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台灣為因應共軍可能攻台,編列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包含國造船艦及飛彈等項目,而這樣的軍備項目能夠達到什麼效益,為何要在這個時間點編列。

邱國正回應,大家都很清楚現今的兩岸狀況,就是「敵大我小、敵強我弱」,且主動權握在中國手上,但中國要發動任何戰事前必需要衡量台灣的反應,並釐清這個反應對中國的危害有多大,這就是台灣要強化戰備、整備的原因,目的是讓中國評估到「他們所受的損傷會比想像中還大」。

邱國正提到,因為主動權在中國,他無法確定哪天會攻台、哪天不會攻台,但海空戰力提升預算的目的就是讓中國考量不要挑起這個戰爭。

趙天麟也追問,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提到共機擾台是演練攻台的看法。邱國正回應,任何一個軍事行動一定有所目的,就如同台灣的漢光演習也是有目的,現在國軍平常就有加強戒備,目的就是要關注個問題(共機艦擾台)。

邱國正指出,他尊重國外、國內專家學者及媒體的言論,但自己心中要有「主宰」(定論),不能別人講一句話就隨之起舞,而中共擾台的機艦數量確實增加,也都有所目的,國軍會對敵軍可能行動方案進行應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