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斯經合諮商會 葛力克秀中文:斯洛伐克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與中歐國家斯洛伐克關係再升溫!斯洛伐克訪團周日傍晚搭專機抵台後,「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今天(6日)登場,10月訪歐剛和斯洛伐克簽了7項MOU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看好台灣和斯國進一步的合作,預計周四就會有結果;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致詞,則是特別用中文表示,「斯洛伐克支持台灣」!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 葛力克:「斯洛伐克支持台灣。」

首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特別用中文強調支持台灣,彰顯台斯友誼。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 葛力克:「台灣是一個成功的例子,證明即使是一個小國也能經受住全球競爭的條件,成為當今最先進技術部件研發的領導者。」

葛力克盛讚台灣雖然小,卻是研發領域的國際領導者,未來雙方將針對半導體、太空科技和智慧城市等,成立合作工作小組。同行的外交部經濟合作總司長季絲(Lucia Ki??)也說,這是兩國關係的歷史性時刻。

斯洛伐克外交部經濟合作總司長 季絲:「斯洛伐克將台灣視為重要的志同道合夥伴和朋友,兩國擁有相同的基本價值觀,包括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今年10月,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團訪問東歐,在斯洛伐克簽署七項MOU,這次斯國回訪,龔明鑫看好會有進一步成果。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禮拜四我和吳釗燮(外交部)部長,會共同主持共同說明會,這兩天反正大家談的結果就會比較具體。」

記者 詹詠茹:「斯洛伐克訪台行程,還包括斯洛伐克投資商機論壇、B2B商業洽談會,並晉見蔡英文總統,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詹詠茹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