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已入侵48國 泰國發現首例 台境外+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6日)本土疫情仍是維持加零,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不過境外移入案例高達10例,甚至9例都是屬於突破性感染。而全球疫情仍在加溫中,新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速度不減,目前已經在48個國家都有通報案例,今天包括泰國和尼泊爾也都出現,首例Omicron的個案。

泰國公共衛生部醫學司司長 Supakit Sirilak:「我們相信,我們已經在泰國檢測到首例Omicron變種確診病例,個案是來自西班牙。」

又一國被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泰國在週一通報,發現首例感染Omicron的境外移入,是從西班牙入境到泰國,泰國公共衛生部表示,個案為輕症。而外媒報導,泰國成為第47個發現新變種的國家。

同時南非發現多位5歲孩童確診Omicron的現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分析情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所以就我看到南非這邊,已經揭露的一些資料來講,小朋友被驗出Omicron的情形有,但是多半都不是因為,Omicron或Covid關係而住院,而是算是比較,住院當中順便被驗出來的,所以症狀當然都是很輕微,甚至是沒有症狀。」

而台灣雖然兩劑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6成,但面對Omicron強力來襲,台灣什麼時候可能解封,陳時中表示,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目前防疫措施不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觀察兩週之後看看它的一個,我想傳播力變強大概是、幾乎是一定的,但是是不是重症跟死亡、致死率,是不是會能夠降低,可能是我們現在在觀察的一個重要的因素。」

Omicron的重症和致死率尚未有明確報告,而世衛則是在3號的時候表示,尚未看到和Omicron有關的死亡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