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政府本週將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民主峰會本周將登場,外媒報導,拜登政府預計也在本周宣布,美方官員不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實施外交抵制。

美國外交事務專家 章家敦(2021.12.5):「特別是遇到彭帥事件這種窘境,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因此我不認為我們可以100%肯定地說,奧運會在2月4日如期舉行,可能會舉行,但全球的輿論將在未來兩周內變化非常快。」

美國媒體CNN報導,多名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預計在本周宣布對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意即不會有美國政府官員出席,但運動員仍會參加比賽。過去一個月,爆出中共高官張高麗曾性侵網球名將彭帥的醜聞,國際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漸漲。

美國CNN駐香港記者 Kristie Lu Stout:「在北京奧運會召開前夕,美國兩黨的立法議員都要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針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我們還知道,上個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正在與其他國家磋商是否參加(北京)奧運會,世界其它領導人包括英國首相強生,也正在考慮並衡量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以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都曾呼籲外交杯葛北京奧運,來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總統拜登11月18日證實,正在考慮。

記者 vs. 美國總統 拜登(2021.11.18):「(你是否支持對北京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在記者會上揚言,美方如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將祭出反制措施。不過,美國外交事務專家章家敦分析,中共任何形式的報復措施都將傷到它自己。

美國外交事務專家 章家敦(2021.12.5):「多年來,當中共威脅要(對美國)報復時,一般都是非常沒有殺傷力的,或者根本沒有實施。中共非常需要美國,而不是相反。因此,任何形式的報復都會對中共造成傷害,可能比對我們的傷害要大地多。」

另外,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3日報導,有20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加拿大以及穆斯林大國土耳其等,都拒絕簽署聯合國大會2日通過的「奧林匹克休戰」(Olympic Truce)決議,旨在向中共傳遞,各國對新疆、香港地區人權侵犯問題,以及彭帥事件的關切。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