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遭判4年監禁 國際特赦斥:扼殺自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傳促成川蔡通話 前美參議員杜爾98歲辭世

二戰英雄、前美國聯邦參議員杜爾5日病逝,享壽98歲。杜爾是台灣在美政壇重要友人,挺台立場鮮明。前美國總統川普剛當選時與總統蔡英文的通話,傳聞杜爾在背後牽線。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下令國會降半旗悼念,包括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各界,也紛紛表達哀悼之意。

===

翁山蘇姬遭判4年監禁 國際特赦斥:扼殺自由

緬甸法院6日以煽動和違反防疫規定等罪名,判處現年76歲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4年有期徒刑,她自今年2月1日遭軍事政變的軍政府軟禁後,被控11項罪名,這次只宣判其中兩項罪名的判決結果,未來她還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消息再讓各界群起聲援。國際特赦組織隨後聲明斥責軍政府此舉是在「扼殺自由」!

===

中共盯上赤道幾內亞 擬建首個大西洋軍事基地

美國情報部門發現,中共政府正在大西洋沿岸的非洲小國赤道幾內亞,尋求建立第一個永久的軍事基地。官員們拒絕描述秘密情報調查結果的細節。但是他們警告說,這意味著中共的軍事威脅可能會首度波及大西洋區域。

===

索羅門總理逃過不信任案 反對派控中資固票

索羅門群島國會6日表決對親中共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最終結果未能通過,蘇嘉瓦瑞逃過一劫。反對陣營領袖瓦爾說,人民不滿蘇嘉瓦瑞無法解決經濟問題,被財團利益綁架,用中共的錢鞏固權力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