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四次疫情 哈爾濱軟封城 民眾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國東北疫情持續延燒。除了目前廣泛報導的內蒙古滿洲里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在鄰近的黑龍江省,12月5號,省會哈爾濱市南崗區、香坊區、松北區多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今年以來,哈爾濱經歷多次疫情衝擊。

今天(5日)是哈爾濱新一輪疫情的第四天,商場關門,街道上也很冷清。

許多哈爾濱人,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變成了黃碼。原來是官方將與確診病例有「時空伴隨」軌跡交集的人,健康碼一下子調成了黃碼。

民眾在網上抱怨連連:「全亂套了!老百姓莫名其妙黃碼紅碼!」「完全停工停產!抗疫兩年毫無進步!半年反覆疫情四次!不作為政府下台!」

官方昨天(4日)下發通知,要求主城區的人員和車輛非必要不出城,外地人員非必要也不要進城。哈爾濱形同軟封城。官方下發文件中,還要求所有餐飲暫停堂食。

哈爾濱南崗區餐飲業主陳女士:「咱們整個哈爾濱現在都不能堂食,只能外賣,昨天(4日)下午開始的,不光是哈西站,整個哈爾濱,所有的餐飲只能外賣不能堂食,所有的商場全部關業,(影響大嗎?)肯定大耶,就算堂食也沒啥人,影響老多了,也不賺錢。」

哈爾濱南崗區賓館業主林女士:「片警告訴我們這一片都關了,但是看43號文件說是,門市全讓關嘛,就是不讓開門,也沒有收入啊!」

林女士:「像我們這裡門市都是租房子,一年(租金)二十來萬,你說你砸怎啊!」「現在沒有說理地去,也說不著理,昨天還開著,今天文件下來就不讓開了。」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