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市尋寶趣」古坑柳丁節 香甜有趣又有藝術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雲林古坑柳丁節週末在綠色隧道登場,今年以「橙市尋寶趣」為主題,讓大、小朋友參與各類以柳丁為主題的遊戲,今年還加入彩繪寫生的比賽,讓柳丁節增添一點文藝氣息。

柳丁不但好吃,還含有醣類、膳食纖維、檸檬酸、果膠等營養素,老少皆宜,4日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舉辦「柳丁節橙市尋寶趣」,現場有各種品系的柳丁,民眾可以試吃和採買,大小朋友還可以一起玩遊戲,現場相當熱鬧。

水碓社區理事 李鍵正:「(帝王柑)有一點香味清甜,它不會酸,但是它淡淡的香。」

遊客:「(柳丁)吃起來好吃啊,很甜。」

雲林縣柳丁的年產量大約有50,487公噸,而古坑因為日照充足,加上土壤肥沃的地理優勢,光是古坑柳丁產量就占了雲林產量大部份;雖然今年產量比去年少了一半,但價格卻比往年多10元。

古坑鄉長 沈勝騰:「我們古坑鄉1074公頃,產量三萬公噸,是全國第三名,如果包括斗六大概1500公頃,古坑柳丁的土壤跟別人不同,因為這邊山區,我們的土壤很好,所以這邊的柳丁吃起來很甜很好吃,青果社都沒得買了。」

果農:「產量減一半,一般一棵能剪一百斤,今年只有五十斤而已,缺水,雨水不順,正月二月三月就是沒雨水,它就不會開花,水源不夠,就不會開花,產量就沒了。」

在縣府大力協助下,古坑柳丁節推出各式柳丁創意產品,而今年也前往台北希望廣場辦理展售會,有效穩定柳丁市場價格,成功完售雲林縣的柳丁,讓農民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