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 超過1.7萬名山友齊聚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第47屆「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週六(4日)在高雄旗津登場,今年參加社團多達273個,超過1萬7千名山友報名,創下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紀錄。這次將有5千人在旗津沙灘露營,可說是40多年來頭一遭。

一年一度的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週六(4日)在高雄旗津舉行,來自全台各地的山友齊聚一堂;現場人山人海,旗海飄揚,在800公尺長的旗津海岸線上,布滿了帳篷,場面十分壯觀!

山友:「看到全國各地來的山友,大家齊聚一堂啊,都互相交流,非常快樂。」

山友 侯素貞:「走到戶外,就是讓大家的身體會更好嘛,心情會更好,就是可以擴展我們的肺活量啊,所以讓大家的身體會更好。」

活動執行秘書 陳秋燕:「台灣的山,是風貌很多樣,冬天、夏天它有各個不同的景色,所以看到了,所以更愛台灣。」

「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已連續舉辦47年,今年受疫情影響,一度延辦,如今疫情趨緩,有來自全台273個社團參加,超過1萬7千人報名,參加人數打破歷年紀錄。

活動主委 劉豐洋:「報名人數是17,538人,光是在沙灘上,就有1600多頂的營帳,所以說這一次算是盛況空前。40幾年來最多的一次,以往大概都是4、5千人這樣子。」

現場除了擺設各項登山配件和運動服,以及美食攤位,山友還可以一覽大高雄的山海風情;主辦單位希望山友們一起推展無痕山林運動,「愛山、淨山、敬山」,並將垃圾帶下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