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如鐘、立如松!中正預校學生立正30分等誤點火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穿上制服代表的就是門面。日前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看到1名身穿制服的軍校生,維持立正姿勢筆挺的站的等車,當時火車誤點將近30分鐘,但這位學生依然紋風不動,讓網友一片讚賞,還被說是「最美人形立牌」。原來他讀的是高雄中正預校,校方(6日)為了獎勵他重視軍紀和自我要求,也讓他休了榮譽假。

身穿制服的軍校生,紋風不動的站在月台等火車,只見他雙手緊貼褲縫、站姿挺立,和月台站姿隨興划手機的民眾相比,更顯突兀。拍攝的網友PO文,說當時火車誤點30分鐘,軍校生始終維持立正站姿,這樣的敬業專注跟自我要求,要給他一個讚。

(聲音來源)中正預校政戰主任 胡毓隆:「本校顏同學於新竹火車站收假返校,學校未要求生校外候車時的動作,但在外言行要求符合校規規範,及身為一位軍校生具備的行止。」

畫面中的軍校生來自高雄中正預校,是培養未來國軍軍官的搖籃。影片中整齊劃一的步伐,正是平時體魄和儀態訓練的成果,立正30分鐘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

(聲音來源)中正預校政戰主任 胡毓隆:「學生儀態訓練是平時養成的,透由平日早晚點名基本教練,及行進間隊伍嚴整性實施訓練與要求。」

中正預校附近商家:「就是很正經的,軍服也是穿的很筆挺,(對國軍的印象有加分),一定有加分。」

中正預校畢業校友:「學生時代的教育就是要求我們在外,要坐如鐘、立如松、行如風,經過了40幾年,現在學弟還能保持這樣。」

前進中正預校拍攝,內務櫃的物品擺放整齊、一絲不苟,就能看出校方如何嚴明要求紀律。但不只在校內,現在就連在距離學校280多公里外的車站,學生都能維持形象,讓網友紛紛大讚,真的很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