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影響力 布林肯下週出訪印尼及馬來西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定於下週出訪印尼及馬來西亞,強在東南亞的交往,對抗中共在東南亞的影響力。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定於下週出訪印尼及馬來西亞,拜登政府正加強在東南亞的交往,並認為東南亞在對抗中國日增影響力上扮演核心角色。

印尼美洲和歐洲事務總局局長恩古拉(I Gede Ngurah Swajaya)今天告訴記者,布林肯將於12月13至14日造訪雅加達。他是2個月來第3位造訪東南亞的美國官員,也是層級最高的一位。

兩位東南亞外交消息人士不具名指稱,預計布林肯也將於12月14及15日造訪馬來西亞。此行是他首次出訪東南亞。

恩古拉指出,布林肯預定於印尼行期間發表關於印太地區衛生、投資及基礎建設的演說。布林肯也將以視訊參與12月9日舉行的峇里民主論壇(Bali Democracy Forum)。

布林肯會否造訪其他東南亞國家迄今未明。美國駐雅加達大使館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