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飛彈威脅 美國阿拉斯加部署長程雷達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署署長希爾(Jon Hill)今天表示,阿拉斯加州的長程辨識雷達已完成建造,現在將開始測試本土飛彈防禦系統,以追蹤洲際彈道飛彈與極音速武器等新一代威脅。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五角大廈完成軍事建造,將開始測試本土飛彈防禦系統的長程雷達,以追蹤洲際彈道飛彈與極音速武器等新一代威脅。

路透社報導,2015年的美國國防部計畫,主要是在阿拉斯加州中部部署新的長程雷達,協助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更能辨識伊朗或北韓可能發射的敵對飛彈,並增強阿拉斯加州與加州陸基攔截器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署署長希爾(Jon Hill)表示:「長程辨識雷達(Long Range Discrimination Radar)已完成建造,我們現在可以展開測試階段,將有助於這個重要系統全面運作。長程辨識雷達將能讓北方司令部更能協助美國抵禦彈道與極音速飛彈威脅。」

這個龐大的系統設置在阿拉斯加州克利爾太空軍站(Clear Space Force Station),高18公尺、寬18公尺,使用先進氮化鎵技術增強雷達能力,目前斥資約15億美元建造,五角大廈已舉辦正式落成儀式。

飛彈防禦署在聲明中說:「等到全面投入使用,長程辨識雷達將提供空前未有的能力,同時搜尋與追蹤多個小型物體,包括所有種類的彈道飛彈,非常長程的彈道飛彈。」

這個系統的主要建造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