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寺廟之夜 民眾參觀台灣佛光山體驗東方風情

民眾於阿根廷寺廟之夜參觀台灣佛光山,熱切討論及記錄所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年一度的寺廟之夜,台灣佛光山再度受邀參與,名列首都7家必訪特色寺廟之一,參觀人潮絡繹不絕,更提供阿國民眾體驗東方宗教的佳機。

2021年「寺廟之夜」4日晚間敞開首都80家廟宇大門,開放一般民眾排隊參觀,布宜諾斯艾利斯觀光局去年因疫情影響,以線上虛擬參觀方式,今年恢復實體導覽,讓阿根廷民眾有機會認識不同宗教文化及別具特色的廟宇建築。

阿根廷以天主教為民眾主要信仰,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可見各國移民,移民團體建立起多元的宗教寺廟,如東正教、丹麥教堂、清真寺及佛教等。首都寺廟之夜活動於2016年開辦,通常在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的周六晚間舉辦,提供民眾免費參與及文化體驗活動。

來自台灣的佛光山,今年再次受布宜諾斯艾利斯觀光局邀請參與,提供阿根廷民眾體驗佛教中靜思之道外,也帶領民眾接觸亞洲文化的書法及太極,並提供西語佛教書籍。

認識多元宗教外,廟宇中中文書法展示和文化體驗書寫也是吸引民眾熱烈排隊急欲參觀的原因。(圖/中央社)
認識多元宗教外,廟宇中中文書法展示和文化體驗書寫也是吸引民眾熱烈排隊急欲參觀的原因。(圖/中央社)

阿根廷佛光山表示,以教育、文化、慈善、修行等四大面向和阿根廷社會互動,落實於各文化活動的設計理念中,近年來阿根廷佛光山致力佛法書籍西語翻譯,參與當地大型書展,藉由西文版宗教叢書分享理念,讓阿根廷民眾能有機會體驗東方文化,更進一步使社會和諧。

參加寺廟之夜的阿根廷民眾露西亞(Lucia)受訪說,對於佛教的好奇,所以在眾多廟宇中選擇佛光山為第一間參觀的廟宇,也順道帶從其他省份的家人們來體驗書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