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加速電動車布局 砸13億美元北卡州建電池廠

日本豐田汽車(圖)(Toyota)今天宣布,打算斥資13億美元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附近興建一座電動車電池廠,至少僱用1750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今天宣布,打算斥資13億美元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附近興建一座電動車電池廠,至少僱用1750人。

豐田表示,此舉有助豐田在這個10年達到電動車銷售成長目標。

美聯社報導,企業領袖和北卡州長古柏(Roy Cooper)等民選與經濟發展官員齊聚一堂,宣布這個在北卡州首府羅里(Raleigh)西方約113公里利柏提(Liberty)鎮格林斯伯勒-蘭道夫園區(Greensboro-Randolph Megasite)、占地數百英畝的計畫。

根據官員透露和文件顯示,豐田若能達成創造就業與投資目標,最初將會從北卡州取得、或可取得超過4.3億美元的現金獎勵、減稅以及基礎建設升級。

豐田表示,這家工廠將從2025年起開始製造電池。

豐田宣布興建電池廠,對格林斯伯勒經濟是一大成就。這個地區數世代仰賴的紡織業在1990年代與2000年代萎縮之後,仍在尋找可替代的工作。

這座工廠也是豐田下個10年在美國投入34億美元發展汽車電池的計畫一環,豐田並未說明剩下的21億美元將花在何處,但有可能用於興建另一座電池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