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為中國人權抵制2022北京冬奧 通知各盟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焦點話題,12月6日,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目的是要求中共停止侵犯中國人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前一天警告,這將「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這種威脅不正確,她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就應該實行國際社會公認的行為。

白宮發言人 莎琪:「鑒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以及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拜登政府將不派外交人員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殘奧會。」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意味著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的所有美國政府官員,都不會出席明年2月份的北京冬奧會。

莎琪表示,這一決定向外界發出了「明確的訊息」,即中共不能在侵犯人權之時,還指望美國「一切照常」。莎琪同時透露,已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決定,通知了其它盟國,各盟國將做出自己的決定。

就在美國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之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剛剛發出警告,稱「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並將「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

對此,莎琪認為,威脅並不是構建美中關係的正確方式。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認為這(中共的威脅)不是看待或構建我們關係的正確方式。我們的看法是,國家間的合作對我們來說不是一種恩惠,它不是一種交易。中華人民共和國本應實行國際社會公認的行動。」

不過白宮也表示,仍會支持美國的運動員參加冬奧會,因為他們已經為了比賽付出了艱苦努力,禁止參賽對運動員來說不公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