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再度與Stellantis簽MOU 設計車用晶片

鴻海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宣布簽署不具拘束力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半導體設計領域建立夥伴關係,目標為Stellantis和第三方客戶設計一系列特殊車用晶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鴻海集團與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7日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在半導體設計領域建立夥伴關係,目標為Stellantis和第三方客戶設計一系列特殊車用晶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半導體和軟體是未來電動車發展最重要的兩個關鍵因素,鴻海在兩個領域都具有深厚的經驗,和Stellantis的合作就是為了化解長期供應鏈短缺問題。

Stellantis執行長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這次與鴻海的合作,目標是打造四款晶片系列,將顯著優化零組件,透過大幅簡化供應鏈,藉以滿足在車用半導體80%以上的需求,也可以提高創新速度,及快速構建產品和服務的能力。

此次合作將運用鴻海在半導體行業的專業知識、開發能力和供應鏈優勢,並結合主要客戶Stellantis的廣泛汽車專業能力和龐大規模。

這也是繼雙方在今年5月共同宣布Mobile Drive合資計畫後再度合作,盼運用消費電子產品優勢經驗,開發人機互動界面服務以及智慧駕駛座艙解決方案,提供超乎客戶期望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