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脅台商切割「台獨」 台經長:國際自有公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遠東集團日前遭中共當局開罰20億元,還被點名是台獨金主,今天(7日)兩岸企業家峰會,以視訊方式舉行,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特地發信,要求企業與台獨劃清界線。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回應,請陸方停止對台商的政治脅迫和以意識型態干擾兩岸經貿交流活動的不當行為。經濟部回應表示,如果企業因政治議題挨罰,國際自有公評。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 :「我今天要演講,準備演講稿,準備演講。」

面對媒體提問快步走入會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以副理事長身分發表演講,他指出兩岸可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合作,避談敏感政治話題。近來遠東集團遭中共當局重罰,讓兩岸關係格外敏感。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兩岸的政府,他們自己也都有講得很清楚,當事人也做了說明,我想應該還好。」

台玻董事長 林伯豐:「希望在親美的狀態下,應該要和中不要仇中。」

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採南京、台北兩地視訊方式舉行,包括蔡明忠、李紀珠等企業家出席台北場,但都低調拒絕媒體訪問。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當天卻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選在下午出席台灣媒體舉行的論壇。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這段時候,也搞不懂為什麼特別忙,記者一天到晚追著我,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就這這個樣子。」

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發出書面致詞,要求企業與台獨勢力劃清界線,外界憂心遠東集團事件恐怕一再上演。

經濟部長 王美花:「如果你今天把它變成是一個政治議題,這個其實整個國際會看到,你這個國家,你怎麼對待企業在那邊的經營,我想國際上會有公評。台灣是一個,非常透明非常法治的國家,我們非常歡迎企業回來台灣投資。」

面對中共一再以商逼政,如何讓企業根留台灣,減緩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