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多區現Omicron社區傳播 法國爆第五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南非自通報Omicron以來,確診人數激增,陽性率在兩週內上升了24%。英國也證實,境內出現了Omicron社區傳播。而疫苗覆蓋率近九成的法國,正爆發第五波疫情,政府宣布關閉全國夜店四週。

Omicron變異株全球傳播。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證實,目前英國總計有336起Omicron病例,包括英格蘭261例、蘇格蘭71例以及威爾斯4例。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2021.12.6):「整個英國的確診病例總數達336例,其中包括與國際旅行沒有關聯的病例。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現在英格蘭多個地區都存在社區傳播。」

賈維德表示,這些病患都沒有被送進醫院。倫敦大學學院(UCL)遺傳研究所所長巴盧(Francois Balloux)估計,英國每天新增的Omicron病例,可能已多達1000例,遠高於官方數據,恐將很快讓醫療系統感受壓力。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南韓在過去24小時,報告了4954起COVID-19新病例,比週一的數字高出600多例。新增12人感染Omicron變種,使總病例數達到36例。」

南韓境內的Omicron病例,在7日一口氣增加12例,並已入侵首爾。韓媒《東亞日報》報導,仁川市一名30多歲餐廳老闆娘,與確診Omicron的用餐顧客僅接觸一分鐘,雖然全程戴口罩,卻還是遭到感染,可見傳染力驚人。

南非染疫人數激增,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6日數據,陽性率達到26.4%,佔比最高的是Omicron。而南非在11月22日的陽性率,只有2.3%,兩週來陽性率上升了24%。

法國總理 卡斯特克斯(2021.12.6):「病毒正在我國快速傳播,最近每天有將近5萬起病例。這一波的規模,大於我們前幾波所經歷的。」

法國為因應第五波疫情升溫,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6日宣布,自本週末起,全國夜店將關閉四週,並要求校園落實社交距離,以及戴口罩規範,同時敦促企業鼓勵員工在家上班,並呼籲民眾在年底假期,減少社交活動。

卡斯特克斯表示,法國不會封城,因為法國疫苗覆蓋率已經接近九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