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劑覆蓋率已逾6成指揮中心續多管齊下催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持續祭出各種政策,包含在台北車站設接種站、打疫苗送禮券等,希望更進一步提高疫苗接種率。不過,在超過6成人口都已經打過兩劑疫苗的情況下,目前打氣稍有趨緩。今天有3萬4千劑的莫德納疫苗會過期,而周四過期的有5千劑,並且有4萬5千劑周日會過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最近我們有一些措施,比如說隨到隨打,另外還有比如說在這個打莫德納的部分,那也有些就是在送禮券,或禮品等等。那就是針對目前的一個施打策略,的確75歲以上有一些進展,那我們會,會繼續往這方面,提供這樣的一個施打的策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對其他年齡層,當然75歲以上,(覆蓋率)現在還是稍微偏低,所以我們整體,重點希望就是說,高齡者能夠有機會盡快來打。」

指揮中心多管齊下催打疫苗,實施後長者的接種率有所提升。週一打了18.5萬人次,而最新的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有新增33件非嚴重不良事件,45件嚴重不良事件,其中有4件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