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澳紐商會重申挺台入CPTPP 龔明鑫: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就在台灣積極申請加入CPTPP之際,台北澳洲紐西蘭商會今天第二次發表白皮書,再次重申支持台灣加入CPTPP。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有信心達成目標,也感謝商會和澳洲與紐西蘭,長期以來在國際間替台灣發聲。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下白皮書,這是成立30年的台北澳洲紐西蘭商會第二次的發布會,報告強調,越來越多澳洲與紐西蘭公司正考慮進入台灣市場,商會大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台北澳紐商會白皮書委員會主席 張維夫:「這絕對是提高澳洲與台灣的貿易機會,包括與澳洲簽訂ECA或是台灣加入CPTPP。今年我有機會與商會執行長馬布思代表商會參加澳洲議會聽證會,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我們會做好相關的準備,剛才提到的這些高標準,我們會盡量的透過法規的修改,也會融入國際相關的規範,我們有信心可以達成這樣的目標。我要感謝包括商會還有澳洲跟紐西蘭,長期以來在國際間替台灣發出聲音。」

白皮書提到,台灣的加入將對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成員國,產生重要價值。報告也指出,台灣在遏制病毒傳播的表現促進經濟大幅成長,達到11年來最高峰,也讓澳洲和紐西蘭企業在台灣感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

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處長 魏緹娜:「紐西蘭很榮幸能在這裡,我們很開心看到這樣的進展,很榮幸我們能再多做什麼來支持商會。」

商會也期盼台灣、澳洲與紐西蘭儘速針對邊境開放進行討論,恢復商業活動。龔明鑫表示,三國都是防疫模範生和優等生,相信明年開始會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