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供應鏈瓶頸 亞馬遜自造貨櫃.擴張海陸空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全球供應鏈大打結,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不只包船運貨,更自行打造貨櫃,從貨運的第一步開始控制物流,應對貨物塞港危機。

面對全球供應鏈大打結,電商巨擘亞馬遜選擇自行打造貨櫃,並且租用私人貨船以及長途飛機,加強海陸空運力,來應對缺貨危機。

亞馬遜市場策略專家 Fernando Campos:「在競爭對手都缺貨的情況下,這對亞馬遜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亞馬遜一直在運輸方面投入巨資,從貨運的第一步開始控制物流。2020年,該公司在航運上的支出超過610億美元,高於2019年的不到380億美元。根據SJ Consulting Group的數據,亞馬遜現在的包裹自運率?72%,高於2019年的不到47%。

貨運代理商創辦人 Robert khachatryan:「亞馬遜幾乎租了自己的船隻來搬運這些貨櫃,碰巧的是,當供應鏈危機開始,這種較小的船隻的需求量很大時,亞馬遜已經擁有這些船隻,並且安排港口裝載,他們也有建造的空貨櫃在中國,能夠直送至美國。」

而面對疫情衝擊,路透社11月中報導,製造業大國越南與中國的封城防疫政策,重創歐美服飾業;航運大塞港,成本也被拉高,讓服飾大廠不再獨鍾亞洲,決心把製造據點拉回離歐美較近的地區。

美國海運專家 Sal Mercogliano:「因為運費高得離譜,亞馬遜願意冒這個險,並且真的多付一點錢,能夠在截止日期前交付貨物,特別是在聖誕節假期。」

海運專家分析,目前這種創新的物流運輸過程,只有像亞馬遜這樣的大公司才能做到,而在這個聖誕季,包括沃爾瑪、Costco和家得寶(Home Depot)在內的主要零售商也開始租用自己的船隻,讓貨物能夠順利運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